全国爱眼日|呵护青少年“视”界,泸州市人民医院眼视光中心正式启用

2021-06-06 20:5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 “保护视力,从小做起”,这句话你照做了吗?6月6日,在第26个“全国爱眼日”到来之际,泸州市人民医院眼视光中心正式启用。这意味着,泸州市人民医院将为青少年近视防控、医学验光配镜及低视力康复等视光问题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泸州市人民医院眼视光中心正式启用。张其摄

启动仪式上,泸州市人民医院院长钟武表示,眼视光中心开业标志着此后前来人民医院眼科就医的广大患者能享受到更加丰富、更加个性化的视觉服务。同时,将对人民医院医疗服务体系的构建起到重要助推作用,是深化医疗服务的积极探索和具体实践。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泸州市人民医院眼视中心在原有诊疗基础上可新增了对视觉功能、专业人士进行准确分析验光问题、对屈光不正包括近视、远视、散光等问题进行矫正以及治疗。

在验光室,一青少年都在进行视觉验光。张其摄

近年来,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不少青少年很难把“视觉”转向大自然,因此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成了不少家庭的难题。数据显示,中国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也就是说,儿童青少年每2人就有1人近视。泸州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殷洪平认为,“眼视光中心成立后泸州市人民医院眼科将在原有诊疗基础上做好泸州市青少年视力防控工作,一边控制矫正,一边积极探寻一条视力防控长效机制。”

泸州市人民医院眼视光中心成立后,下一步还将会加大公益力度,对泸州市内民众视力进行免费摸排,免费对市区所有学校进行视力健康普查,并开展近视防控知识公益讲座。给5岁以上儿童建立屈光档案,每年定期检查并记录眼轴、角膜曲率、屈光度等一系列数据,针对眼球增长过快的儿童给予个体化干预,从而达到防控近视眼的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