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些专家把医院“搬”到了商场

2021-06-25 22:3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帆)近日,百名医学大咖“坐镇”万达广场,免费送医送药,你能想到的所有健康问题都能得到解答,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有好多好多生动有趣的健康科普节目。

医学大咖面对面送医送药送“健康”

在活动现场,自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40余个科室的50余位医学专家现场看诊,前来就医的群众不仅可以享受到来自专家们的贴心服务,还能在专家的指引下领取到对应自己病症的药品,特地赶来就诊的患者朋友都赞不绝口。

在现场的科普互动环节,作为神经外科医生,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涌教授特地提醒前来就诊的群众朋友们,要注意预防脑卒中的发生。

“脑卒中是急性脑血管病的主要类型,俗称‘中风’,包括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经济负担五大特点。近年来,由于不良生活方式等影响,脑卒中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江涌说,“而且脑卒中发病进程很快,所以时间就是生命,发生脑卒中后越早送医,越早救治,效果越好。”

“我腰杆不舒服还是多久了,但我平时候要带孙儿孙女,一直没得时间去医院看一哈,社区里面通知说今天有免费的专家义诊,我吃完饭就带着小的出来,说请专家帮我看看腰杆。”刘大妈带着孙子孙女,坐在专家面前,仔细听着专家交代医嘱。

“我其实没啥子大病,就是这几天有点感冒,本来说自己吃点药就行了,但就是听说今天这边有专家义诊,我就想来看一哈,没想到又看病又拿药,哎呀真的方便得很。”家住附近的李大爷拿着专家刚开给自己的药,脸上笑呵呵的。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区域医疗中心,近年来持续开展系列大型健康义诊服务,为老百姓创造了良好的方便就医的机会,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泸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涂曲平说,“让专家靠近百姓,让科学健康科普知识走进生活,这对于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徐勇教授介绍,在龙马潭区举办的“建党百年百名党员为百姓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系列大型健康义诊活动中的一场,同样的义诊活动还将在7月份在江阳区再举办一场。

“这是为了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让党员贴近群众,同时全面落实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徐勇说,“今天,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聚合全院力量,组织了一支强有力且庞大的义诊专家队伍,他们都是医院各个学科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博士学历的专家,也是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员,医院领导班子4位临床专家也全部出动,在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医护党员更好地服务群众,也让百姓能够享有安全、便捷、公平、暖心的就医服务。”

健康科普送到家有吃有玩还有奖拿

除了义诊活动,现场还有医护人员们精心编排的健康科普节目表演,医护人员们把各种健康小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节目表演出来,让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在放松大笑的时候,就能学到健康科普知识,寓教于乐。

医院临床营养科还准备了很多营养小糕点,现场尝过的小朋友们恨不得把手指都吃到肚子里去,同时,医院还准备了许多健康小礼物,在健康知识问答环节中,正确回答了问题的朋友们都能够得到一份健康奖励。

“健康成年人在安静状态下,心率平均为每分钟是多少下呢?”“正常人的体温是多少呢?”“体重指数(BMI)该怎么计算呢?”……一个又一个的健康知识问题抛出来,知道答案的人马上把手举得高高的,不知道的立马打开手机开始搜索,小朋友们更是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热烈而充满欢乐。

专家走进商圈,党员贴近群众,70年前,党在祖国的大西南播下的一颗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红色种子,如今已成为西南地区千万人生命健康的保护神,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红色基因一代一代流淌在西南医大附院人的血脉里。

“近年来,医院着力开展了‘善德精医践初心’为主题系列医疗服务提升活动,比如在医院设置新生儿户口办理窗口,让给新生宝宝上户口的家长们少跑路,开通电子发票打印、病例邮寄到家服务等,‘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深深刻在西南医大附院人的心里。”徐勇教授总结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