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爱牙日丨泸州:线上线下齐上阵 爱牙护牙助健康

2021-09-21 08:2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9·20”爱牙日系列活动

 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今年宣传主题是“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行为的形成,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集结全院医生专家共同发力,在9月举办系列活动,倡导爱牙护牙。

口腔义诊宣教 走近广大市民

“张开嘴,啊……” 9月20日,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本部、泸州市华润万象汇相继组织开展了健康大讲堂及义诊宣教活动,并免费发放牙膏、牙刷、牙线等护牙用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以提高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

上午8时,在院本部4楼口腔正畸科,“有奖竞答免挂号费义诊宣传活动”正在这里火热举行,义诊医护人员们与当天就诊的患者及家属积极互动,将口腔保健知识通过趣味活动的形式进行宣传,让爱牙护牙知识深入人心。

上午9点,在院本部一号楼大厅,儿童口腔科李春光主治医师结合今年爱牙日主题“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为来院就诊的儿童及其家长进行了爱牙知识专题宣讲。通过PPT生动展示和面对面有趣互动,大家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提高了儿童及其家长口腔自我保健意识,有效防治牙病问题。

下午2点,由儿童口腔科、城北门诊部、正畸科、修复科、牙体牙髓病科、牙周黏膜病科等多个临床科室抽调的专家,在万象汇商场为过往民众进行了口腔健康义诊,针对具体口腔问题提供诊疗建议,宣教口腔保健知识,邀请参加口腔流行病学调查,免费派发爱牙护牙用品。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从下午2点一直持续到6点。

校园爱牙宣教 关爱学生口腔健康

9月9日,儿童口腔科和口腔颌面外科医护人员驱车来回近8小时,走进古蔺县马蹄镇石田希望小学和石田村,开展了以“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9.20”爱牙日口腔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为孩子和当地村民们送去儿童学习用品和牙膏、牙刷等洗漱用品。

9月17日,城北门诊部、临床第六支部的口腔专家、护士与口腔医学院蓝天行动队的学生志愿者一行30人在西南医科大学城北校区举行一年一度的“爱牙日义诊进校园”活动。医务人员对学生们进行了义诊体检和趣味口腔知识问答游戏等活动。

9月18日,儿童口腔科20余名医务人员,走进泸州市梓橦路学校开展了全校学生口腔健康体检及宣教活动。专家们分别为全校4-6年级的学生进行口腔知识专题宣讲,同时还采用录播的形式重点为1-3年级学生家长进行宣讲。

除了现场义诊宣教外,医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加大口腔保健知识宣传力度,举办“14天趣打卡,刷出小白牙”等线上活动,提高大家爱牙护牙意识。

据悉,截至目前,该医院“9·20爱牙日系列义诊宣教活动”已连续开展14年,口腔专家们走进基层、军营、社区、学校、企业、养老院、边远地区、社会福利院等进行义诊和口腔宣教,发放口腔护理宣传资料、用具等,已有十余万人次在口腔科普和义诊活动中受益。

近期,医院还将分别走进四川警察学院、西南医科大学为全体大一新生进行免费口腔健康体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