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对口帮扶乡城县医疗组开展业务指导 提升检验质量

2021-10-13 11:4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兴正 陈维刚)10月12日,泸州市第六批援乡城工作队队员、挂职乡城县卫健局副局长陈维刚到乡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检验科开展业务工作指导。

此次业务指导,主要针对生化检验室内质控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室内质控是实验室全面质量管理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其目的是检测、控制实验室测定工作的精密度,并检测其准确度的改变,提高检测结果的一致性。陈维刚首先对生化质控品的溶解、分装、保存等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并让检验科人员亲自上手操作。接着,陈维刚指导检验科人员用新批号的生化质控品对常规开展的肝功、肾功、血糖等项目进行第一次室内质控检测。通过指导人员耐心的讲解和检验科人员的动手学习,检验科人员学有所获,逐渐熟悉了新业务。

陈维刚是医学检验专业高级专技人员,曾于2018年经四川省卫健委选派对口支援乡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此次二度对口帮扶乡城县,对乡城县医疗系统比较熟悉。作为本轮泸州市对口帮扶乡城县的医疗组组长,他时刻牢记泸州市对口帮扶乡城县工作队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着“传帮带”的作用,促进了泸乡两地的医疗事业的交流和沟通,持续为乡城县的医疗事业挥洒着那一份热血。(图片来源:泸州市对口帮扶乡城县工作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