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信息发布推进会

2021-11-17 15:2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信息发布推进会,省属驻泸医疗机构、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区县卫生健康局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维平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宣传与健康促进科科长彭义主持,并传达了国务院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省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有关疫情发布的三个文件相关精神。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熊维平回顾总结前期疫情信息发布相关工作情况,对前期疫情信息发布及相关信息处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当前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工作中存在的政策欠熟悉、要求欠精准、表述欠规范、沟通欠到位等问题,并对部分问题案例作了列举通报。

熊维平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做到:一是清晰认识形势,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发展快、社会关注度高、工作要求严、防疫影响大等特点,全力以赴抓好疫情信息发布工作;二是精准领会政策,将《传染病防治法》、《疫情信息发布工作指南》等国家和省上要求领会清楚,执行到位;三是全面规范发布,要严格按照疫情发布要求,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好发布准备、培训演练、时间节点、审核报告、发布层级、发布内容、发布细节、监测处置、发布纪律等方面工作;四是全面压实责任,各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属地政府、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推进疫情发布各项工作,确保发布规范高效。(图文来源: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