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为方便患者,他把诊室“搬”到一楼……

2022-01-14 14:4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邓婕 泸州观察 胡容)“冯医生及护士小妹的医德高尚,医术精益求精!是医疗系统的优秀模范,如果,医务人员都向他们学习,全国都会减少很多医患矛盾问题。为冯医生及团队点赞……”

微信图片_20220112093036.jpg

1月10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以下简称“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治医生冯浩博士收到一封来自96岁患者张佳荣(化名)的感谢信。“这是我第一次收到感谢信,非常开心和满足。我只是做了一个医生应该做的事情,能得到患者的认可和信任,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励。”冯浩说,“当时拆线后,患者的女儿就说要给我写一封感谢信,我当时说不用那么麻烦,没想到真的给我写了感谢信。”

2021年12月22日,96岁的张佳荣因为牙疼不适,到口腔医院就诊,经过冯浩医生检查诊断后,张佳荣口腔右下有两颗烂牙需要拔掉。“为降低拔牙手术风险,确保患者安全,拔牙前需要到一楼检验科抽血化验,考虑到患者年龄比较大,医院上下楼梯不方便,我们就在诊断室为患者进行抽血,由患者家属送血到检验科,这样就避免患者上下楼梯来回折腾。”冯浩说。

微信图片_20220112093031.jpg

冯浩正在为患者解答疑惑

经过前期检查,张佳荣各个条件都比较好,当天很顺利的把两个坏牙拔掉。“拔牙后,我告诉患者女儿,一到两周后可以拆线,并将我的手机号留给她,请她到医院拆线前提前跟我联系。”冯浩说。

1月6日,张佳荣在女儿的带领下来到口腔医院检查拆线。“前一晚,我就给冯医生打电话预约。冯医生让我们到了医院就及时跟他联系,不用上楼,他下楼来为母亲拆线。”张佳荣的女儿肖女士说,到医院后冯医生正在忙,不能脱开身,就让护士先下楼为我母亲检查,伤口缝线处恢复不错,随即就把线拆了。”

“后来冯医生还特地打电话了解我母亲拆线后恢复情况。冯医生不仅治疗术到位,还很贴心,尤其把‘诊疗室’搬到一楼帮我母亲拆线,让我觉得很暖心,回来后,我就给冯医生写了一封感谢信。”肖女士说。

微信图片_20220112093026.jpg

冯浩在工作中​

今年33岁的冯浩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2016年开始从事口腔医疗工作,5年来主要从事口腔牙槽外科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冯浩说:“不注意口腔卫生是导致老年人失牙的重要原因,很多老年人认为年龄大了,牙就该掉,这种观念是错误的。”

在冯浩看来,老年人在出现口腔问题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进行相应治疗,一般牙根都已经坏掉的牙齿才需要拔掉。很多老年人牙齿有问题,他们会选择在游医那里拔牙,不经过任何检查,直接拔掉,有的还要装上假牙,这种不正规的治疗不仅起不到效果,反而可能引起其他口腔问题。

那么,老年人该如何预防这种行为发生呢?

冯浩说:“首先要摒弃‘老年人就该掉牙’的观念,只要注意口腔卫生,按时刷牙,定期对口腔进行体检,老年人一样可以拥有一口好牙;第二,早治疗,一旦出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不要等到不可保留的时候来拔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