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健康服务!11名专家现场把脉问诊 助力基层医疗水平提升

2022-03-31 15:2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天明)“谢谢大专家!你这么耐心地给我讲,打消了我的焦虑。我已记着了,坚持吃药,多走走,开开开心过日子。”一位前来参加义诊的老奶奶感动地对农工党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支部委员会副主委、急诊科主任张志鸿说。

近日,农工党泸州市委联合西南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赴合江县尧坝镇开展“同心·健康服务”活动。

活动在尧坝古镇街道和尧坝卫生院分别进行。在尧坝古镇街道,11名耳鼻喉科、针灸科、骨科、脾胃内科、内科等方面的医疗专家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现场为群众把脉问诊,测量血压,细心艾灸,给予科学的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从九点起至十一半结束,前来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生们专业的诊治、热情的服务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农工党西南医科大学基层委主委、人文管理学院副教授游向宇带队深入尧坝镇卫生院调研。现场察看了急诊科、内科、外科、妇科、检验科、公共卫生科等临床医技科室,认真了解住院部、中医馆运行情况,对医院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疫情防控、新建住院楼规划设计等提出了建议。围绕农工党泸州市委、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和尧坝镇卫生院开展三方合作共建进行热烈讨论,将通过下派专家现场指导、提供进修学习机会、师徒结对、学术交流等形式,在人才培养、管理规范、医疗质量和医疗陪护提升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助力尧坝卫生院特色科室建设和等级创建工作,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为当地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尧坝卫生院还开展中毒及蜂蜇伤的急救,蛇伤急救,犬伤处置,电除颤及气管插管操作,心电监护仪的使用,口咽通气管的操作,简易呼吸器的使用等急救技能专题培训、主题讲座、现场手把手教学指导,提高尧坝基层医疗人员学习兴趣和实际操作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