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启动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3-04-11 20:3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 文/图)4月11日,泸县举行第35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暨迎接国家卫生县第三次复审启动仪式活动。

据了解,国家卫生县是全国最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也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镇综合管理水平和卫生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2023年,是泸县创成国家卫生县城十周年,泸县也将迎来国家卫生县第三次复审。

“此次国家卫生县复审将持续开展3年,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常态化国家卫生县巩固机制体制,积极推进泸县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精细化管理。”泸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爱卫办主任刘代全介绍,泸县于2013年成功创建成国家卫生县城,分别于2016年、2019年通过第一次、第二次复审。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泸县迎接国家卫生县第三次复审新阶段更有针对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号召全县人民行动起来,确保泸县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第三次复审。

自创建成国家卫生县城以来,泸县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提高全县城乡环境质量和城市管理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提升国家卫生县常态化管理水平,今年3月,泸县印发了《国家卫生县常态化管理实施方案》,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等七个方面持续推进卫生创建(复审)工作,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工作任务。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强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居民小区、公共绿化带等重点场所的‘三防’设施建设。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强化农村地区环境卫生整治。”刘代全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