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颗常规种植牙价格不超过4588元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推进种植牙集采政策落地

2023-04-28 16:5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胡容)2022年9月,国家医疗保障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将高值耗材和医疗技术分开收费。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响应该通知,及时组织全省公立医院对种植牙进行集采,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也积极响应相关政策,于4月20日起开始实施新的口腔种植治疗费和集采后的种植体材料费,该院单颗常规种植牙价格不超过4588元。

什么是种植牙?通俗来讲,种植牙就是将纯钛金属制成的种植体(人工牙根),植入缺牙部位的牙槽骨内,当骨结合完成后,于其上方安放相匹配的人工牙冠。

笔者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了解到,单颗常规种植牙包含单颗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费用(≤4588元)、种植牙系统材料费、种植用牙冠材料费三个部分。

那么单颗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费用包括哪些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单颗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费用包括种植全过程的诊查费、口腔常规检查费、生化检验、影像检查费、种植体植入费(单颗)、种植牙冠修复置入费(单颗)、麻醉费、抑菌含漱液、抗生素、冲洗、消肿、镇痛药等药品费(根据患者情况由医生开具)。

另外,种植体系统按照国家集采定价,采取零差价销售。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第一批种植牙集采品牌包括在临床广泛使用性能稳定的Dentium(登腾)、Nobel(诺保科)、士卓曼、MIS、安卓健、创英、Wego(威高)等。由于患者选择的种植系统和牙冠材料的材质、品牌各不相同,所以不同患者的种植牙总价会存在差异。

关于牙冠费用,四川省口腔种植牙冠已联动挂网,实行零差价销售。上述费用不包括拔牙、牙周洁治、根管治疗、植骨、软组织移植、即刻种植和即刻修复加收、颅颌面部种植体植入加收、临时冠修复置入等服务费用。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种植科预约/咨询电话:0830-3109670

口腔种植科地址:江阳区云峰路二段10号(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医技综合楼四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