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川南)紧急医学救援队参加四川省2023年大震巨灾综合实战演练

2023-05-11 17:0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浩 文/图)近日,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建管理的四川(川南)紧急医学救援队共派出26人携带5车医疗应急物资于乐山市沐川县参加四川省2023年大震巨灾综合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5月8日07时22分18秒,乐山市沐川县发生7.0级地震,成都、凉山、甘孜等多个地区震感强烈。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房屋倒塌,通信电力中断,道路桥梁损毁,隧道坍塌,部分地区发生山体崩塌、滑坡、堰塞湖等险情,数万名群众亟需转移安置等恶劣环境下,医疗救援力量快速增援灾区,四川(川南)紧急医学救援队与四川省两支国家级紧急医学救援队共同搭建联合方舱医院,迅速替代、补充受灾地区被毁医疗资源,充分展示四川卫生最高水平的救援功能和运行效率。

作为唯一一支参加演练的省级医疗救援队,四川(川南)紧急医学救援队在此次实战演练中主要负责伤员检伤分类、中轻症伤员快速处置以及危重症伤员转运等工作,经过救援队前期精心准备和现场有效组织,圆满完成此次演练任务,为今后参与应对大震巨灾医疗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