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12国际护士节,西南医大举行多形式庆祝活动

2023-05-13 22:4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扎实推进院校“三全育人”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5月12日,西南医科大学举办了“传燕帽圣洁承提灯精神”——“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活动。

现场晚会分为传承、致敬、未来三个篇章,共12个节目。第一篇章包括授帽仪式、护理故事讲述、护理礼仪展示,诠释“弘德精术至诚致仁”的校训,讲好护理故事,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对学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第二篇章主要通过致敬护理人,以榜样为依托,体现护理工作者无私奉献的品质;第三篇章通过表现护理人员日常工作和对护理事业的未来展望,体现忠山护理人提灯至诚的信念。

据介绍,西南医科大学护理专业于1950年创立,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至今巳走过70多年光辉历程,为国家培育了五万余名毕业生,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该校护理专业结合专业特色,将“三全育人”理念应用于实践育人探索之中,近年还入选为四川省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西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廖斌表示,希望西南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各附属医院,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市区县培养本硕护理人才,为健康四川作出西南医大护理人的贡献。(图片来源:西南医科大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