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第四届名中医评选结果出炉,10人获评

2023-09-05 17:4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9月4日,据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泸州市第四届名中医评选结果出炉,王永周、王孝芳、王芳琼等10名同志被命名为泸州市第四届名中医。

据介绍,此次评选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激励先进,激发全市中医药工作者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加强泸州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选树典型,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评选活动在今年5月启动,经逐级推荐、网络投票、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等程序得出最终结果。评选出泸州市名中医评选也是泸州施名医、名科、名院“三名战略”的重要载体。

一直以来,泸州名医荟萃、优质医疗资源汇集,全市现有中医博士70人、高级职称680人,有全国名中医1人、省十大名中医3人、省名中医37名、中医药院士后备人才1名、省中医药管理局学术技术带头人33名,并于2007年、2017年、2020年、2023年分别评选出十大市级名中医。据了解,这些市级名中医都有共同点:都是长期工作在中医药临床第一线、热爱中医药学、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理论扎实、业务过硬、群众公认的中医药人才,是推进泸州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发展的骨干力量。

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获得名中医们珍惜荣誉,保持和发扬中医名家风范,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中发挥领军示范作用。全市中医药工作者要以泸州市名中医为榜样,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中医医疗健康服务,为实现泸州中医药强市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附:泸州市第四届名中医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永周(女)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

王孝芳(女) 龙马潭区中医医院主任中医师

王芳琼(女) 合江县中医医院副主任中医师

杨仕彬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任中医师

吴 勇 古蔺县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副主任医师

张祥容(女) 泸州市人民医院副主任中医师

金玉峰 泸州市中医医院主任中医师

郑瑞清(女) 泸县人民医院副主任中医师

钟洪卫(女)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教授

胡德富 叙永县中医医院主任中医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