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仕彬:耕耘28年,服务群众近10万人 获评泸州市第四届名中医荣誉称号

2023-09-06 17:4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瑶 梁婷)近日,泸州市卫生健康委、泸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泸州市第四届名中医,其中,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任中医师杨仕彬成功获评。据悉,泸州市名中医评选是泸州市实施名医、名科、名院“三名战略”的重要载体,已于2007年、2017年、2020年、2023年分别评选出十大市级名中医。他们是泸州市长期工作在中医药临床第一线、热爱中医药学、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理论扎实、业务过硬、群众公认的中医药人才,是推进泸州市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发展的骨干力量。

从1995年起,杨仕彬便开始从事中医工作,至今已有28年。多年来,他具备过硬的专业素质,运用平时积累、进修等所学,服务群众近10万人,擅长运用针刀、针灸、牵引、推拿,结合现代康复手段治疗各种颈椎病、腰椎病、肩关节疼痛、面瘫、头痛、网球肘、坐骨神经疼痛、膝关节疼痛、神经性耳鸣、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等,在科室各种工作处于前列,获得科室领导及同事的夸赞。

多年来,一直在一线从事见习生、实习生、规培生、进修生、研究生等的临床教学工作,在教学中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结合临床实际,将所学的中医传统治疗手段及先进理念传授给学生,获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在积极做好医疗工作同时,还积极撰写论文,并指导下级医师及研究生等撰写各类论文,已在各种期刊杂志中发布相关医学论文20多篇(其中SCI文章3篇),编撰专著4部(其中1部十四五核心示范教材),主持及参加省、市级科研项目5项,获得发明专利1项、创新专利1项。并获得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医院十佳优秀医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杨仕彬表示,将珍惜荣誉,保持和发扬中医名家风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中医医疗健康服务,为实现泸州市中医药强市战略作出更大贡献。(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