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让成功!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内制剂蛭龙活血通瘀胶囊将在市场流通

2023-09-09 11:2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慧琳)9月8日上午11时,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李志代表医院与四川光大制药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转让合作协议,这意味着“蛭龙活血通瘀胶囊”将打破仅限“院内使用”的局面,进入医药市场,在市面上销售。

“蛭龙活血通瘀胶囊”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研发的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纯中药复方院内新药,具有“益气祛风、通络开玄”功效,广泛应用于缺血性脑血管疾病、冠心病、血栓性疾病等。据医院研发团队负责人、中医药临床研究基础地中心主任杨思进介绍,目前该制剂已在川渝滇黔150余家医疗单位推广应用,年均治愈心脑血管疾病患者20余万人,提高临床疗效达10%—20%,减少发病率、致残率、致死率5%—20%,惠及川渝滇黔和西部成千上万的广大心脑血管疾病及相关患者,为中医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开辟了新的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蛭龙活血通瘀胶囊”已在临床“活跃”30余年,疗效显著。今年7月,全国领先的中药全密闭、全自动推进生产线在四川光大制药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在先进生产线的加持下,该制剂技术转让后将碰撞出“新火花”,为群众带来更多福祉。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是全省首批制剂能力建设单位,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丰富的人才资源,先后研制具有良好临床疗效的院内制剂73种。该院区域中医药院内制剂研究转化项目的开建,将推动更多院内企业向新药转化,向产业化发展。此次签约是中医药强强联手的生动实践,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四川光大制药有限公司一直以来以高品质创新攻坚吸引创新资源集聚转化,以深化与高校合作的促进产业创新发展,成为我省起源最早、综合实力最强、三次产业链条最完整的中医药产业聚集地,中医药制造业规上产值四川省第一,占全省的16%。四川光大制药有限公司坚持在院内制剂中遴选新药,不仅能对公司产品进行补充,还能将研发成果转化后在市场流通,产品不断更新迭代,群众有更多更优的选择。

杨思进表示,接下来,研发团队将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紧盯前沿领域,提高创新能力,争取以优异的成果助力群众的健康福祉,助力泸州和彭州地方经济建设,助力四川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发展及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张小玉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