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药物研发成果成功转化 肿瘤骨转移诊疗不再被“卡脖子”

2023-09-15 16:1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念 路霞 邹雨航)9月14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TBM-001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是骨转移诊疗一体化TBM-001药物的里程碑,将加快放射性新药注册进程,打通药物研发与转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造福更多骨转移患者。

据了解,TBM-001项目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陈跃牵头,主要针对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肿瘤骨转移,开展具有精准靶向性的放射性新药研发。该项目前期已取得初步进展,研发的放射性药物在治疗乳腺癌骨转移、前列腺癌骨转移、肺癌骨转移等方面疗效好,且用量少、副作用极小。

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创新生物技术药物和创新化学小分子药物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去年底,该公司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共建“生物靶向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后,双方的技术团队进行了充分技术交流与商务合作协议沟通。此次签约,双方强强联合,将紧密合作,加快推进放射性新药研发与临床应用转化等方面工作,让TBM-001早日获得“新药注册证书”,力争尽快上市。

据介绍,此次签约项目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院以来首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合同金额达3850万元,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探索科技成果转化路径迈出的第一步,能为更多肿瘤骨转移患者带来新希望。

接下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将与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挥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努力实现核药转化落地,促进泸州、四川生物核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