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把“五心”健康服务“送上门”

2023-09-19 16:4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冷红梅 泸州频道 张其)“朱阿姨,对比上次来你们家随访,需要控制一下体重了。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按时服药,也要加强锻炼......”9月18日清晨,叙永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市民朱阿姨家里,测量血压、血糖后开始讲解健康知识。

据了解,朱阿姨和老伴多年前就查出患有高血压,2015年在叙永镇中心卫生院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此后,作为重点管理对象,每年都享受着一年一次的免费体检。自从2016年,签约了家庭医生,他们便有了专属的“健康管家”,家庭医生会定期打电话,叮嘱按时吃药。由于经常与朱阿姨沟通,拉近了距离,取得了信任,健康问题放心说,医从性也较好,每天坚持按时吃药和锻炼身体,之前不良的生活方式也得到了极大改善。

“有了家庭医生真的很方便,不管热晒雨淋,定期都会来到家中为我们检查身体,让我们更加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平时候要注意些啥子,心里也有个底,也就踏实了。”说起自己的健康“守门人”,朱阿姨感慨万千。

像朱阿姨一样拥有为自己健康护航的人不在少数。据介绍,自2016年叙永镇中心卫生院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形式,与辖区居民家庭之间建立起长期、稳定、连续的服务关系,为家庭成员提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为签约居民提供预约门诊、优先转诊、慢病处方、家庭护理、健康管理等个性化服务措施。

为了让居民就医体验感更好,叙永镇中心卫生院认真贯彻《泸州市就医体验感“五心”医院建设实施方案》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患者视角出发,把家庭医生健康服务也打造“五心”级别,让诊疗更放心,就诊更省心,看病更舒心,服务更暖心以及沟通有爱心。

叙永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表示,家庭医生的服务还在不断地升级,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变“群众前往医院”为更多的居民提供“家医上门巡诊”,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