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饮品,入面膜,泸州道地药材“玩”出新花样

2023-10-23 11:0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时序日月”草本面膜、六味知己葛根桑葚饮品、古萃·古蔺赶黄草植物饮品……10月22日,泸州举办了以“醉幸福·最养生”为主题的泸州市康养文化IP暨中医药大健康产品推介会,展出了数十项中医药大健康产品。

“这是古萃·古蔺赶黄草植物饮品,成分主要是泸州古蔺的赶黄草,属于道地药材,该产品传承了苗家文化根源,属于国家级研究院匠心研发,具有护肝、醒酒、防宿醉的功效。”据古萃(古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康郁苓介绍,此次带来的两款饮品分为易拉罐装和玻璃瓶装,均为零糖零脂。

除了进饮品,泸州的道地药材还入了面膜。推介展台上,一盒印着中草图案的面膜引起了注意。“这是一款白茯苓草本靓肤面膜”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工作人员刘薇说,这款面膜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依托名老中医经典配方,研发出的“时序日月”草本面膜,“该产品富含白茯苓、白芷、白珍珠、等中国特色草本成分,具有‘养护肌肤、进阶提亮、润养维稳、补水保湿’的作用。”

往里走,新颖且独特的中医药大健康产品相继映入眼帘。精选六味食药同源原料精制而成,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的六味知己葛根桑葚饮品;有疗效确切且成功实现科技成果转换的蛭龙活血通瘀胶囊;具有“通血脉、行药势、温肠胃、御风寒”等功效的八仙养生酒等……每个展台前都有专业人员为参观者耐心细致地讲解。

道地药材能“玩”出新花样,这与泸州深厚的中医药底蕴分不开。据介绍,泸州自古名医辈出,中药材资源丰富,历史记载宋代就有种植中药材的传统习惯,有信赖中医、服用中药深厚的广泛群众基础,有守正创新推广中医药的浓厚发展氛围。(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