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万名医护走基层,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2023-10-26 08:1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观察 张其 文/图

“先听健康讲座,再进行义诊,待会儿有什么关于身体健康的问题可以直接现场咨询义诊医生。”10月25日一早,在泸州市叙永县叙永镇南城社区,叙永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开始招呼起前来的居民。

当日,泸州市叙永县卫生健康局组织了一场“健康先锋·永宁卫士”万名医护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将健康知识和诊疗服务送到广大群众身边,方便群众就医,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增强群众对医疗行业的信心和认可,让群众近距离联系党组织,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活动开始,来自叙永县人民医院麻醉科、肿瘤科、心血管内科、感染性疾病科等多个科室医护人员分别以《打呼噜也是一种病》和《防跌倒》为主题做起健康讲座,针对老年人的常见习惯做健康提示并提供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讲座结束,义诊开始。医护人员临时分为五个小组,开始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解答居民的相关疑问,现场医护人员根据问诊居民的身体状况提出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

“今天在现场测出的餐后血糖和血压都偏高了,医生叮嘱我按时吃降压药,要清淡饮食,平时注意休息。”叙永县叙永镇南城社区居民陈洪梅说,像这样设在家门口的义诊,时不时都可以咨询自身健康问题,不用再专门跑去医院咨询,十分方便。

除了向现场的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此次万名医护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还走进了失能老人家中做起了上门健康服务。“考虑到一些老年人存在瘫痪在床或者下楼不方便等多种原因,所以我们安排医护人员直接去到老年人的家中,进行血糖血压的测量并进行一些高血压和糖尿病管理指导。”叙永县卫生健康局党支部副书记杨志毅解释道。

此次万名医护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是叙永县卫生健康局“党建+”工作的延伸。近年来,叙永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坚持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通过“党建+”工作体系,策划符合“南翼”叙永医疗特色的“健康先锋·永宁卫士”品牌建设计划,打造奋发向上的医疗卫生党建文化精品和医疗卫生党建名片,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

叙永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罗杰表示,下一步,叙永县卫生健康系统将坚持党的引领,以“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强“五心”医院建设,做到五个“强化”,把卫生健康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