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心更暖心,泸州叙永实施一次挂号三日内免费复诊

2023-10-31 15:3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黄生义 泸州频道 张其)“昨天来找医生看腰椎间盘病,刚做完CT检查,因为家里有急事就先回去了。今天拿着报告单,我准备去挂号找医生复诊,但工作人员告诉我现在三天内不再重新挂号,只需在护士那里报到后,去昨天的诊室找医生看就行了。这样不仅节约了挂号费还节省不少时间,很暖心。”近日,在叙永县人民医院复诊的市民刘女士发出赞许。

刘女士口中省心又暖心的政策,来源于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印发的《泸州市门诊惠民“省心”行动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从今年10月开始,泸州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实施“挂一次号管三天”,意味着群众门诊一次挂号三日内复诊免费。

“‘一次挂号管三天’是一种‘免费续诊’,让医生的每一次就诊都有始有终,很好地解决了当天检查化验结果出不来,第二天需要重新花钱挂号的情况。”泸州市叙永县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李花解释道,患者因同一疾病同一病程,一次门诊挂号就诊后,如果因为检查检验报告未看,或者其他由医生判定需要复诊的情况,便可三日内(含就诊当日)在同一院区、同一科室携检查、检验结果进行复诊,复诊时不再重复收取挂号费、诊查费,保障了群众就医诊疗的连续性。

目前,泸州叙永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已扩面实施“一次挂号管三天”惠民“省心”政策,最大程度优化就医流程,让医疗服务更加高效贴心,以“小切口”推动医疗服务品质的“大提升”。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叙永县人民医院、叙永镇中心卫生院等二级以上的公立医院可以享受“一次号挂管三天”惠民政策以外,叙永县二级以上的民营医院也积极响应着惠民方案,为市民提供相同的便利。

叙永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叙永县将不断探索优化就诊服务流程,让患者切实感受到便民惠民服务的快捷便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新需求,持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新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