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输血医学专家委员会输血技术培训四川工作站”落户泸州

2024-04-08 21:13:07来源:编辑:魏杰

黄先俊 梁婷 川观新闻记者 赵荣昌 泸州观察 郭慧琳 文/图

4月8日,记者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悉,日前,经过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严格筛选与评估,选址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设立为全国首家“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输血医学专家委员会输血技术培训四川工作站”及“输血技术培训基地”。此次授牌标志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输血医学教育与公益事业开启了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对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筛选与评估。

下一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将依托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公益慈善平台,强化输血医学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积极推动四川省及西部地区输血医学技术的普及与提高,特别是在无偿献血宣教、输血医学科研及输血技术帮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为何会选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具有卓越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深厚的学术底蕴,在输血医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与专业技术实力。此次被授予“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输血技术培训基地”及“输血技术培训四川工作站”,充分体现了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在输血医学专业培训和区域协同发展方面的战略布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