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气矿“两个强化”助力质量管理“走心见行”

2021-10-08 16:0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斌 陈露 郝身帅)一直以来,西南油气田蜀南气矿以“严抓质量管控,推进质量提升”为己任,以“两个强化”为抓手,自上而下积极营造“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为蜀南气矿年内全面建成千万吨级大油气矿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宣传教育贵在走心

自9月以来,矿属各单位利用周生产会、班组会等契机,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传达宣贯企业内部各层级关于推动质量提升工作的部署要求,并通过新媒体等媒介播放质量宣传片、摆设展板、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展示气矿为社会提供高质量产品、服务的良好形象。同时,积极组织员工参加中央企业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激发员工质量创新和质量改进的热情;开展“质量信得过”班组交流培训、“我为质量提建议”等活动,推广先进质量技术方法,普及全面质量管理基础知识,提高员工的质量意识、素养和技能,塔里木油气工程分公司牙哈运行班组获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质量信得过班组荣誉称号。

强化管理提升付诸行动

矿属各单位组织开展用户满意度调查及走访工作,针对用户提出的问题及疑惑进行解答,主动了解分析客户在新建供气流程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对重点工程项目开展监督检查,突出工程设计、材料采购及施工过程等重点环节的质量控制,严格查处施工过程中实体质量和质量行为问题,提升工程质量水平,截至目前已对14个施工现场进行17次检查,共查出施工现场问题64个,均明确了限期整改计划和措施;持续开展采购物资质量监督检查和到货物资验收工作,组织开展阀门、管件、化学药剂等重点物资专项检查及抽检物资30次,从源头保证产品和工程质量。

国庆前夕,克深项目组先后完成克深8-5井油嘴冲蚀更换、克深802井排水量提升、分离器橇装化清洗等10余项质量瓶颈难题攻坚,为提升蜀南气矿现场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