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球友谊赛快乐挥杆 泸州春江酒城嘉苑门球兴趣小组正式成立

2021-12-02 17:1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12月2日,春江酒城嘉苑门球兴趣小组正式成立暨春江酒城嘉苑2021冬季门球友谊赛在春江酒城嘉苑圆满举行。

比赛现场,泸州市二级门球裁判、春江酒城嘉苑入住会员,已经85高龄的廖国修,在设备设施完善的春江酒城嘉苑重拾起了他门球爱好。“我是几十年的老门球爱好者了,但70岁后不准外出比赛,就淡出了门球赛场,没想到入住春江酒城嘉苑才一个月时间,就又有机会重新拾起这份爱好。真心感谢党,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他高兴地对说。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廖国修是川南矿区的退休干部,曾是祖国石油战线的资深工程师。今年五一假期,廖国修的儿女陪着他来参观春江酒城嘉苑,他一改之前对养老院的抵触和恐惧,几天之内就下定决心入住春江酒城嘉苑,“老了,不能当‘老顽固’,而要吸收新观念,拥抱新事物,与时俱进才是新时代我们老年人应该有的思想状态嘛!”廖国修说吧,提着杆子又上场了。

“我是这次友谊赛的发起人!”杨伯伯是泸县某某局局长退休下来后,身体健康,积极组织和参加门球活动,成为春江酒城嘉苑的会员后,他惊喜地发现园区居然设立了标准化的门球场,这为他的兴趣爱好找到了后半辈子的“爪爪”,于是在10月10日,春江酒城嘉苑开园活动当天,就向泸州医养公司总经理王云岭表达了要组织开展门球友谊赛的想法,“一拍即合!我迅速联络,酒城嘉苑的服务人员认真配合,还专门起草了活动方案,事无巨细和我保持沟通,让这次活动顺利进行,今天比赛结束,他们还支持了精美的纪念小礼品!”杨伯伯作为活动发起者,见到记者便如数家珍地聊起来,从他的表情看,他虽然暂时没有入住进来,但已经对春江酒城嘉苑当成了家,对服务人员也比较满意。杨伯伯直言,有了归属感,才有幸福感,所以住进来之前就得先熟悉春江酒城嘉苑。

比赛到中午,友谊赛队员中的春江酒城嘉苑会员专门拍了一张小合照,照片里,会员们笑颜如花,“之前担心住进来不习惯,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志趣相投的朋友,组建了专属我们的门球爱好小组。”

什么叫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春江酒城嘉苑的一场小小的活动中,就活灵活现地体现了出来。春江酒城嘉苑的快乐秘书小刘告诉笔者,开园以来,入住老人几乎每天都有增加,他们的工作十分繁杂,但是,“我们一直强调服务老人才是我们的核心,所以,在硬件和配套基本到位,解决了生活起居、营养膳食、基础医疗保障之后,我们还要及时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娱健身活动,让入住会员活动起来、熟络起来,晚年生活才显得充实而美好。”(泸州医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