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气矿凝心聚力冲刺年度工作目标

2021-12-03 15:3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斌 游媛 曹茂霞)“眼下又到了安全生产和平稳保供最忙碌时期,全矿上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起保障冬季高峰供气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的实际行动。”12月2日,西南油气田蜀南气矿在圆梦川南油气当量年产历史性突破千万吨之际,精心谋划,细化措施,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年度生产建设工作目标,坚决打赢区域天然气冬供保供战。

今年来,蜀南气矿领导班子成员紧盯民生保供、产能建设、生产组织等重点工作,根据分管业务牵头组织工作专班,全程督导并认真落实基层单位领导干部到现场、技术人员驻站等工作安排,一级抓一级,做到靠前指挥、靠前解决问题,开足马力推动重点工作。近期,克服施工作业难度大、交叉作业多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威202-1中心站脱水装置搬迁再利用工程威204井中心站扩建停气碰头并投运,整体装置搬安工程较计划提前6天完成。目前,威204井中心站日处理气量达800万立方米,与去年相比,预计将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多贡献天然气超2亿立方米;瞄准商品气量考核指标,专项督导阳101、泸203井区产销平衡和高石梯区块精细生产组织,最大化发挥区域产能;紧盯气井生产动态,抓实气井精细管控,加密气井动态分析,科学合理制定气井生产制度,保证老气田稳定生产,增加生产时率和产量,确保天然气“颗粒归仓”。

同时,抓细关键环节,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和运维统筹,加强与地方电力部门的沟通协调,避免供电问题对生产的影响,升级脱水、增压等装置设备维护保养措施,加大管线保护巡检巡护,夯实管线基础安全,确保重要场站、设备、管道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强化安全风险监测预警、日常巡检维护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圆满完成天然气今冬明春保供任务和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切实履行好冬季天然气保供任务主体责任,开展重点客户走访和联络,严格按计划实施供气,确保供气工作优质顺畅进行。

截至11月底,蜀南气矿泸207井区-隆昌站集输气管道工程的“中转站”隆昌站顺利投运,设计日集输规模140万立方米,标志着泸207井区-隆昌站集输气管道工程的主体框架初步搭建完成,为隆昌、内江、自贡区域用气再添保障。目前气矿正克服困难加快推进成渝铁路顶管穿越施工,力争年底前完成该工程线路部分施工,为区域保供、页岩气快速上产再添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