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开展全市公交驾驶员谨慎驾驶大比拼

2021-12-03 16:1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蔡惠兰)“定点停车、直角转弯,中间还不能停车,这些司长轻松就过关了,太厉害了。”12月2日,泸州市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公交驾驶员谨慎驾驶技能比赛在城北公交枢纽站举行。来自江阳区公交、龙马潭区公交、区县公交经过层层选拔的21名公交驾驶精英同台竞技,角逐各个奖项。

上午8时,参赛公交驾驶员整装待命、蓄势待发,通过安全理论知识、综合道路驾驶包括通过单边桥、侧方位停车、通过起伏路、通过连续障碍、倒车入库五项、机械故障排除和车辆节能技能四个部分技能比赛,12名公交车长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在下午3点进行,据了解,赛项主要由车内放置水杯检测车辆行驶中的平稳性、定点停车、通过直角转弯、倒车通过曲线行驶四项技能组成平稳驾驶操作,每一个比赛项目都考验着驾驶员驾驶得平稳和安全性,以及乘客乘坐的舒适性。

总决赛现场,12名选手沉着应赛、他们以娴熟、精湛的谨慎驾驶操作技能完成各个比赛项目,贏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如果喊我开小车走这个S形都困难,比赛还规定选手们倒车行驶中还不能停车,这些司长们的技术太高超了。”现场观战的陈先生称赞道。

获得一等奖的80后选手林勇兴奋地说:“这次比赛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对我们驾驶员技能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泸州公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建早表示:“此次比赛,是对公交驾驶员理论水平、操作技能的全方位检测,更好地展现了公交职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通过比赛在泸州全市公交行业内掀起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练本领”的学习热潮,为切实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城市公共交通驾驶员队伍,全面提升泸州市公共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和文明服务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