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营养健康食堂试点建设迎接评估验收

2021-12-03 16:2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云虎)按照《四川省营养健康食堂试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我市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养老机构等4类机构中遴选了泸州市委政府机关食堂、泸州市人民医院食堂、泸州市第十二初级中学校食堂、泸州市社会福利院食堂、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特膳中心5个食堂开展试点建设。通过组织培训、开展建设、自查推荐和市级初评,择优推荐泸州市第十二初级中学校食堂、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特膳中心参加省级评估验收。

周艳摄

2021年11月30日,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兰真率四川省营养健康食堂试点建设省级评估验收第二组莅临泸州开展省级评估验收。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维平,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多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魏德清,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泸州市第十二初级中学校有关人员陪同。

验收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特膳中心、泸州市第十二初级中学校食堂,依据《餐饮食品营养标识指南》《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指南》《四川省营养健康食堂试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四川省营养健康食堂试点建设验收细则(试行)》,通过查看相关建设情况、随机抽取食堂20%的员工开展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试点食堂“基本要求、组织管理、人员培训与考核、营养健康环境建设、配餐和烹饪、供餐服务、附加项”7个方面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验收。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泸州市试点建设取得的成效,对泸州今后营养健康食堂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营养健康食堂试点建设是推动落实国民营养计划和“健康泸州”合理膳食行动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是将营养健康理念融入百姓生活的有效方式。我市将以此次省级评估验收为契机,抓紧统筹研究,抓紧精准整改,不断总结经验,为今后营养健康食堂扩面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保障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