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市县两级联动 强化渠道支撑提升服务乡村振兴金融质效

2021-12-03 16:3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永胜)全面服务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近年来,农行叙永县支行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强化金融供给渠道支撑,有效推进“惠农通”服务点建设,切实提高“惠农通”覆盖率,打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组合拳,提升服务乡村振兴金融质效,谱写服务乡村振兴新篇章。据悉,市县两级行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县域村民对便捷高效安全金融服务的需求,持续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建设,助力打造金融支付环境,优化惠农通服务点建设,打造以电子金融服务为主体、自助金融服务为辅助、物理网点为依托的多层次、广覆盖、全功能、高效率的基础金融服务渠道体系。

一是市县两级行党委高度重视“惠农通”服务点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同心共力聚焦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目标,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叙永县县域实际,分目标、分阶段、分步骤打好“惠农通”服务点建设攻坚战。

二是市县两级行统筹推进、协同作战,前后台协作配合,青年先锋队冲锋陷阵,团结凝心、快速行动,按照统一作战图、路线图,充分利用好村社人员“活地图”,打好“惠农通”服务点建设突击战。

三是全面动员发掘全域村社“惠农通”需求,密切党政联系,发挥好员工队伍团结力、凝聚力、向心力和能打胜仗、能打硬仗精神打好“惠农通”服务点建设全面战。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和协作配合。市县两级行党委充分发挥“惠农通”服务点建设中的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指导、协调好全行“惠农通”服务点建设工作,分解好目标任务,细化好工作方案,对“惠农通”服务点建设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目标要求、时间要求、责任要求、标准要求,各攻坚小组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

通过市县两级行同向发力,截止10月2日,农行叙永县支行惠农通布放电子机具覆盖数194户,有服务点覆盖数177户,电子机具覆盖率80.83%,有服务点的覆盖率达75%以上,为农村居民提供一体化、支付融资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有效地提升了服务乡村振兴金融质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