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召开“道安办”第五次会议 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

2021-12-03 16:3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近日,泸州市召开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第五次会议。会上,市道安办副主任、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宋军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年度初考评情况,市道安办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张玉帆对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和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入冬后,季节性和应急性管控风险增加,农民工返乡流增大、恶劣天气突发情况增多,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剧增,这给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出了“难题”。会议表示,各级“道安办”要充分认识当前交通安全整体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安全弦”,最大限度地减少一般事故,严防较大事故。

为了入冬后的一系列难题,会议要求,各级“道安办”要采取有力措施防范事故,第一方面是要盯紧源头管控,持续推进临崖、临水及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源头上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第二方面是要严控路面秩序,依托“两站两员”和派出所等力量强化对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大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第三方面是要抓实宣传教育,利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开展宣传,利用交通安全劝导员抓实宣传劝导工作,努力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和文明交通素养。

同时,会议还要求各区县立即对照初考评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真正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促进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