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泸水务集团合江取水泵房至马街供水管道工程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1-12-06 16:1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宁顺友)近日,兴泸水务集团重点工程合江县取水泵房至马街供水管道工程对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生生物及生态环境影响专题评价报告顺利通过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专家评审。

为进一步提升合江县马街、临港、榕山片区的用水需求,合江水业拟新敷设一根DN1000的供水管线穿越赤水河至马街。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合江水业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顺利完成了开工前多项建设手续。鉴于赤水河段为穿河工程,合江水业严格按照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到项目建设中,积极构建与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生生物及生态环境和谐共生生态局面。合江水业积极主动配合主管部门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沟通、协商。考虑到该工程为重大民生工程,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克服疫情影响,组织了专家评审,与会专家及职能部门对工程的实施给予了肯定,也对工程建设过程中对赤水河的保护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本次对保护区影响评价顺利完成专家评审,也标志着该项工程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该条管线的建设是兴泸水务集团的重点工程,预计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力争在2022年供水高峰期前建成通水,项目完工后将彻底打破临港、榕山片区的供水瓶颈,为合江水业的供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