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出击!打击生猪屠宰黑窝点全链条执法行动

2021-12-06 17:5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一日三餐猪肉必不可少,但是有一些不法分子,却在猪肉上动心思,为捍卫“舌尖上的安全”,泸州市场监管一直在行动。

根据“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护航重点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获得的案件线索,泸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农业农村开展打击生猪屠宰黑窝点全链条执法行动。

近日,泸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59人,公安系统出动民警74人,农业农村局出动执法人员5人,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江阳区生猪屠宰黑窝点及其销售网点开展全面执法检查工作。经初步统计,在蓝田屠宰黑窝点查获活猪6头,已宰杀待售的猪胴体12头,其中有两头猪胴体已搬运至运输车辆上。在6个农贸市场查获7家涉嫌违法经营户,扣押了940.91公斤涉嫌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另有17家涉嫌违法经营户正由公安机关对所售猪肉来源进行追查核实。现场控制犯罪嫌疑人31人。

目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正联合开展案件调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