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组织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举办的2021年药物政策视频培训班

2021-12-08 10:0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云虎)近日,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工作安排,泸州市组织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举办的2021年药物政策视频培训班。泸州市本级和各区县卫生健康局设置分会场,市卫生健康委药物食品科、医政医管科、中医科、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科、基层卫生健康科、妇幼健康科、综合监管科有关同志,市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省属驻泸医疗机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药学部有关负责同志,市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及所属医疗卫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共计15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药品目录管理处马黎黎作了《规范开展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专题授课、国家卫生健康委药具管理中心作了《短缺药品监测与应对》专题授课、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药物信息管理处王存库作了《药品使用监测工作推进与数据质量控制》专题授课,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了《以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为引领推动药政工作整体提升》经验交流。

通过培训,泸州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有关医疗卫生机构深入了解了国家药政工作有关政策,学习了药政有关工作措施和方法,为整体推进药政各项工作落地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泸州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执行国家药品法典,组织我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有关科(股)室、有关医疗卫生机构药学部(药剂科)相关人员进行再培训、再学习,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巩固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成效,稳妥推进短缺药品保供稳价,持续探索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协同做好中选药品临床使用、加强药品使用监测分析等有关工作,促进我市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