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惠农丨农行泸州分行打好“深耕市场 振兴乡村”组合拳

2021-12-08 15:3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温旭 泸州频道 张其)“走慢点哈,小心一点”“这里有个小坑坑,注意点哦”……这是农行合江支行酒谷分理处行走在田间深耕乡村时常有的对话,他们关心的人叫张君玉。

张君玉是谁?她是农行合江支行酒谷分理处负责人,今年25岁,入行3年多,现在的她拥有“双重”身份,既是一名农行人,更是一名准妈妈。为响应深耕市场,振兴乡村号召,张君玉和同事们一起,行走在黄舣街上以及弥陀各个村,做农户信息调查录入、上门核实客户经营场地、调查客户住宅地,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办理业务等等。

早上8点出门,到达工作地点,张君玉便套上了工作服,经常都是到了饭点儿都还在田间,晚上六七点下班,时常还会加班录入信息。“虽然单位经常叫我量力而行,家里人也担心我,但是我并没有想那么多,也不觉得累,只想把本职工作做好。”张君玉说道。

行走在乡间的张君玉是无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力前行的泸州农行人之一。今年以来,农行泸州分行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重点做好做实做优惠农e贷品牌提升、惠农通工程智能化有效转化、产品创新、农户金融风控案防“四大”工程,全面提升农户金融服务能力和发展质效。

今年,农行泸州分行积极对接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支持脱贫地区做大做强特色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流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选取产业相对集中的乡村推进,加快全线上运用“惠农e贷”投放;省分行与省农担合作“惠农e贷”产品逐渐下沉村级组织,扩大巩固农村市场份额,确保农户金融扶贫好产品、好模式扎根广大农村等等,有力提升了金融科技惠农质效。

“面向三农、服务城乡”是农业银行的历史使命,自“深耕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开展以来,农行泸州分行已取得初步成效。截至11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06.6亿元,“惠农e贷”余额11.6亿元,全市共布放惠农通服务点达1006个、助农服务点覆盖行政村736个、电子机具覆盖行政村820个,惠农商圈场景商户61户,其中古蔺、叙永两个脱贫县电子机具分别达200个、192个,覆盖率分别为87.7%、80%……

好的成效意味着好的未来,下一步,农行泸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广大农户多样化、差异化需求,强化科技赋能,推出线上运作、担保灵活、利率优惠的“惠农e贷”,解决农户的实际难题,切实让信息多跑路、让农户少跑腿。农行泸州分行会继续打好深耕市场、振兴乡村“组合拳”,做实做强深耕乡村工作,协同广大农户共同实现乡村振兴。

图片来源:农行泸州分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