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喜获“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第一名

2021-12-10 15:0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玲)近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来自中国、印度、保加利亚、印度尼西亚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50支参赛队伍280余名技术与技能高手“同台”竞技。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55名国外参赛人员和中国香港的6名参赛人员通过远程方式参加比赛。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泸州市张勇(焊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张勇、刘海、李岗等老师组成培训团队,从机械工程学院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学生中,选拔出梁承兴、谷查、王宇航组成参赛队伍,紧张集训2个月后,参加了大赛手工焊接项目的比赛。

比赛中,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沉着应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学生以良好的职业素养、精湛的技术、扎实的专业功底、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焊接技术及自动化2031班学生梁承兴以241.5分(满分250分)的成绩荣获大赛学生组“第一名”,焊接技术及自动化1932班学生谷查获得大赛学生组“三等奖”;张勇老师获得“金牌教练”荣誉称号;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团体银奖。

此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焊接协会、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和国际焊接大赛组委会联合举办。“嘉克杯”始于2010年,目前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焊接竞赛之一,旨在搭建“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焊接技能发展和技术创新的国际合作平台,加快焊接人才培养,共同促进和提升全球焊接水平。

此次获奖,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的,也是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成果与人才培养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展示了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优良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技能,展现了技能大师工作室突出的育人成效。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传承工匠精神和技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