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光军荣获“第十五届四川省杰出企业家”称号

2021-12-10 15:1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奚光灿)近日,泸天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光军荣获“第十五届四川省杰出企业家”称号,这是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共同评选的企业家省级最高荣誉,全省仅有16名企业家获此殊荣。

谭光军从2015年1月临危受命担任泸天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来,坚决执行省市分兵突围、分块搞活、“稳改转”等战略决策,团结带领12500多名泸天化人逆势而上,强势而为。强化集团管控,通过改革激发内部活力;优化资源配置,通过资本运作对上市公司“保壳”;积极探索路径,通过“司法重整”化解债务风险;构建创新平台,通过研发创新促进企业转型。

七年多风雨兼程,开拓创新,谭光军团结带领全体泸天化人将一个曾经负债高达170多亿元、资产负债率126%、年收入不足50亿元、年亏损近15亿元的企业从濒临衰亡的困境中拯救出来,实现涅槃重生,企业经济指标年年递增,在整个行业内居于领先水平。预计到2021年底,泸天化集团将跨入产值超100亿元企业行业,利润也将达到创纪录的17亿元以上。

近几年来,泸天化集团在谭光军和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转型升级、结构调整、自主创新、品牌塑造、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谭光军勇于担当、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决策果敢,他的知识、能力、水平、素养得到了泸天化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及业界的肯定和赞许。他为泸天化集团及旗下50多家企业的生存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泸天化集团在谭光军的带领下,正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泸天化集团还将为推进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及泸州市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一体两翼”战略部署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