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气矿厚植人才强企 沃土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12-10 18:4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斌 王超 王川杰)今年以来,西南油气田蜀南气矿紧密围绕“页岩气优快上产、老气田精益开发、储气库快建快注”三大工程建设,牢固树立人才强企理念,多举措厚植人才强企沃土,为气矿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立足“三强”干部队伍建设,精心打造“互联网+”的智慧教育新模式,着力培育坚实的精神根基指导实践工作。其间,加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力度,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努力提高解决生产现场实际问题的能力。精准把握好气矿快速上产的历史机遇,优选30余名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参与到储气库建设、非常规天然气生产运维等重点项目中去,瞄准气矿油气勘探开发的重点、难点开展科研攻关,促使其直面困难,主动担当、岗位建功,为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做出新贡献。

同时,深入实施技能人才提升工程,着力打造生产智库和创新平台。持续优化气矿独有的“技能人才库”管理培养机制,建强技能人才库和专家工作室,用好“线上+线下”双通道培养和使用,高技能人才队伍持续壮大,企业技能专家、首席技师人数增加19人,队伍人数同比“十三五”增长46%。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价值,横向对比、纵向调剂,利用信息化等手段,通过滚动定员、无人值守、片区驻守、技能支撑、业务外包等有效措施,积极缓解上产需求与员工数量压减矛盾,激活员工内生动力,全员劳动生产率较“十三五”保持上升趋势。

以天然气压缩机技能专家工作室为蓝本,吸收采气、仪表、电气、机泵设备等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加入工作室,针对工作室运行集思广益,规范运行模式,优化建设标准,提高专业能力,为“十四五”打造更高水平的天然气压缩机技能专家工作室筑牢基础。今年来该工作室成员合理化建议获得省部级奖项4项,出版专业技术专著2种,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并在西南油气田公司范围推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