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农户多种金融需求,农行合江支行将服务送上门

2021-12-13 16:3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永发 何春潮)12月12日,农行合江县支行先市分理处和机关帮扶部室一行在细雨阑珊的初晨便驱车前往合江县福宝镇天堂坝燕口村,对接联系许久的五职干部,并组织优质的种养殖农户开展乡村振兴信贷宣传和建档授信。

为何来到燕口村,这还得从农行合江支行与燕口村脱贫攻坚时期建立的深厚友谊说起。燕口村是合江县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幅员面积35.4平方公里,地广人稀、两面夹山,是合江县最大的杨梅生产基地,燕口村距县城88公里,从县城驱车前往,马不停蹄也得2个多小时才能达到村两委办公室。自2015年起,农行合江支行作为县政府指定的燕口村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单位,坚持把金融精准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真帮实扶,2015年—2017年实现250余人如期脱贫,2019年实现了整村脱贫。

正是因为信任,燕口村村社干部在得知农行合江支行正在开展乡村振兴普惠信贷业务,便主动询问种养殖户的金融贷款需求,并为农行合江支行推荐了一批脚踏实地走在致富路上的种养大户。村社干部主动带领客户经理走村入户,为此次惠农e贷宣讲和信贷投放资料收集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天,农行合江县支行先市分理处累计实现收集惠农e贷资料20户、登记意向农户8户,预计可为农户提供信贷资金500余万元,为农户办理乡村振兴信用卡20张、引导注册和使用掌上银行12户,充分作用农行前沿的金融科技工具,满足农户日益增长的金融业务需求。

主动将“金融活水”输送到乡村田间地头是农行合江支行为满足乡村农户金融信贷需求,让广大农户获得安全高效的贷款服务之一。今年以来,农行合江支行积极对接各乡镇村社,加大乡村振兴金融普惠贷款宣传力度,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条“新长征”路上,农行合江支行将积极践行服务“三农”和振兴乡村社会责任,全面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金融需求,进一步为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为实现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目标而作出实实在在的金融行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