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2021“食品安全志愿者进企业”消费体验活动走进企业

2021-12-17 15:5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蔡惠兰)“通过现场体验,能够深切地感受到泸州企业的社会担当,他们能够在自己的生产过程当中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的条例政策,这对于我们所有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福音。”来自西南医科大学的食品安全志愿者刘剑告诉笔者。

12月16日,由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21四川.泸州“食品安全志愿者进企业”消费体验活动,让来自泸州市各区县监督者、食品企业生产者以及市场消费者组成的近50名食品安全志愿者走进企业,他们将亲身体验身边的食品安全状况,了解企业在生产食品安全方面的举措。

食品安全志愿者先后参观四川巴蜀好利食品有限公司、玉蝉集团有限公司。在四川巴蜀好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制作糕点的工人从进厂房到车间个人的清洁除尘、到进的生产工序和环节,在玉蝉集团的白酒包装车间观看了包装的生产过程,让志愿者们亲眼观看和了解到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食物背后,泸州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大家创造食品安全所做的努力。

“今天体验形式很好,我们可以通过体验学习到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和管理经验,让我们企业进一步向高质量发展做食品安全的守护者。参观了这两个企业之后,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刻,这个两个标杆型的企业值得我们学习,回去后,我们肯定更加严格抓食品安全质量关。”一名来自纳溪企业的志愿者说。

泸州开展“食品安全志愿者进企业”消费体验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在传播食品安全理念、宣传食品安全法制、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动员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通过食品安全志愿者的亲身体验和意见反馈,促进商品和服务质量的优化提升,积极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搭建起消费者同生产者、经营者之间沟通的桥梁。

体验活动结束后,还在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体验交流座谈,共同参与体验评价及建议活动,体验者可根据自己的体验感受对信息反馈表的内容进行补充,让体察的内容更加充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