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2021-12-17 15:5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今年以来,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并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着力开展中小企业定量包装净含量、过度包装商品计量服务工作。抓住春耕、秋播、元旦、春节等节点,进一步开展了对食品、农资、建材等定量包装商品计量专项检查,保障消费者放心消费,定量包装商品合格率达98.8%;开展了中小企业330批次净含量监督专项抽查,178批次的过度包装商品的计量监督专项抽查,严厉查处计量违法行为,深入开展治理商品过度包装工作,维护市场良好计量秩序。

强化中小企业C标志服务工作。切实加强中小企业计量保障能力建设,着力提高中小微企业计量保障能力,加大C标志获证中小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目前全市有23家中小企业获得C标志,对条件成熟的中小企业继续发展推广C标志。

加强中小企业能源计量监管,切实推动中小企业节能减排。不断优化四川省城市能源计量中心(泸州)公共检测平台功能,继续开展能源计量审查工作,做到统筹兼顾、科学安排。目前已完成33家高耗能中小企业能源计量数据实时在线采集任务。

开展计量检测需求项目调研。对国家高新区内的中小企业开展计量检测需求项目调研,推动园区内中小企业产业的转型发展和产品升级。重点开展数控机床检测、同步器齿环性能测试、多路换向阀检测、大尺寸零部件测量、复杂结构件的形位公差测量、产品整体性能检测等项目需求调研,根据项目需求配置计量检测装置(设备),国家重装站泸州计量检测中心庚即开展计量检测工作,使园区产业保持应有的精度与稳定的加工能力,弥补我市计量检测核心能力存在的短板,推动园区内中小微企业产业供给侧改革。

开展中小企业计量强检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今年泸州市法定计量技术检定机构为中小企业免费检定强检计量器具153236台(件)。其中用于贸易结算强检计量器具免费检定113751台(件),用于医疗卫生强检计量器具免费检定4721台(件),用于安全防护强检计量器具免费检定35621台件,用于环境监测强检计量器具免费检定722台(件)。(泸州市场监管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