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严打模式开启 泸州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1-12-23 16:3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12月22日,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春雷行动2022”动员部署会在纳溪召开,对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力、再推进,对全市“春雷行动2022”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戴春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已经处于冲刺关键阶段,要认清形势,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创建工作高效落实,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1版)》中各项目和指标,逐项梳理自查,按照“不丢一分”的要求,查漏补缺、落实整改。要按照达到80%的群众满意度的目标,拿出提升示范创建知晓率的有效措施和手段,提升群众对食品消费的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强化“全覆盖”、“全方位”治理,通过“全领域”协作,切实破解食品安全工作难点。各区县要强化属地管理,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行业监管,全力推动本行业、本领域、本系统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其他相关部门也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分管领域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提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要有序推进“春雷行动2022”。在全市统一部署开展省市场监管局确定的“食品安全”“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未成年人保护”“打击乱评比乱排序”“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等5个执法子行动基础上,结合泸州市实际,确定“泸酒质量提升工程”“网络交易环节整治”执法行动为自选子行动。要严格执法树权威,紧抓冷链筑防线。

会议要求:要将“春雷行动2022”打造成响应市委市政府“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守护酒城百姓幸福安康,助推泸州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

各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园区及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泸州市市场监管局系统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前对学校食品安全、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等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泸州市场监管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