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泸水务集团污水公司开展2021年度公司级综合应急实战演练

2021-12-27 15:3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姜晓培) 近日,兴泸水务集团污水公司开展2021年度公司级综合应急实战演练,此次演练由副总经理张洪钢主持,各部门、管网分公司安全环保相关人员及应急抢险人员参加。

实战演练模拟泸县分公司泵站由于突发地震灾害,部分构筑物损坏,泵站受地震灾害影响停运,启动应急发电机后发现现场部分构筑物受损,4台提升泵仅有2台能够正常工作,无法满足生产需求,出口管出现裂缝,厂外大巫滩出现溢流的突发环境事件。

通过此次演练,查验了污水公司应急救援能力,检验了自身水平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强化了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和抢险技能。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司突发事故防范意识,也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牢牢抓在手上,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障全市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行正常,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