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受省市场监管局通报表扬

2021-12-29 16:1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泸州市承办的高级别的重大活动不断增加。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泸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局的统一组织指导下,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严密组织、细化方案,加强排查,强化监管,圆满完成了“酒博会”“两会”“党代会”“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高考等国家、省、市级各类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120余次,未发生食品安全责任事故。

做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主要有4方面体现。做好统筹安排,建立完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应急处置预案。主动作为,提前介入排查消除风险,对供餐单位提前进行全面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督促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其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责任书,明确供餐单位职责和义务,排查防范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源头监管,安排第三方检测机构快检人员对食品原料进行快检筛查。

2021年以来,泸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受到了上级领导和承办单位的高度肯定和好评。12月27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省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全省先进单位名列其中。(来源:泸州市场监管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