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酒、农旅三产共融 助推乡村振兴

2021-12-29 16:3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沈酒集团职工在江阳区、叙永县“两会”上建言、献策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叙永县分别召开“两会”,中国沈酒集团总经理沈连参加叙永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副董事长谢丽参加政协叙永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副总经理夏科梅参加江阳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其中,沈连总经理当选叙永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泸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中国沈酒集团总经理沈连

沈连在叙永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提交了关于完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沈酒庄相关基础设施配套建议的议案:2021年11月23日,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川联发【2021】74号)文件将叙永县向林镇棉竹村设立为四川省“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在泸州市的唯一省级联系点,中国沈酒庄是叙永县唯一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将在三产融合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和叙永县争创天府旅游名县战略中起到重要作用。因此,沈连建议以此为契机,把向林镇棉竹村打造为乡村振兴的亮点项目,加快对向林镇棉竹村的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把景区、酒庄、农旅三产融合发展运营中所涉及到的水、电、气、路、环保设施等进行统筹规划。

中国沈酒集团副董事长谢丽

谢丽在政协叙永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提交了关于酒业园区规划建议的提案:向林镇和江门镇紧邻,且向林镇是目前全县最大的白酒酿造、储存基地,已经吸引大型实力企业入驻。位于向林镇的中国沈酒庄,项目整体规划占地6万亩,计划总投资96.36亿元,已初步形成了规模化酿酒原料糯红高粱种植基地+白酒生产窖藏包装车间+酒文化旅游业态,形成三产共融的发展机制,在2020年5月,已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目前景区配备有游客中心、停车场、警务室、卫生站、图书馆、公共厕所等,景区接待量可达到2000人/每天。此外,向林镇已经积极前往贵州、成都、泸州等地开展酒产业、农副产品产业招商引资多次,多家意向企业正在洽谈中,具有进一步发展酿酒产业、农副产品深加工的基础。因此建议成立“江门—向林”组团,建成农副产品深加工、酿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

中国沈酒集团副总经理夏科梅

夏科梅在江阳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积极参与各项工作讨论,并发表专业独到的见解,履行一名合格人大代表应尽的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江阳区的发展建良言、献良策。(沈酒集团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