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气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

2021-12-29 18:0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斌 杨发强) 今年以来,西南油气田蜀南气矿党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品格修养、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川油精神”为引领,激发基层党建工作五个方面的新活力。

激发学习活力。气矿各级党组织集中组织学习四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要求、集团公司管理制度和相关专业知识,持续提升全矿党员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

激发支部活力。以支部建设“硬件”和“软件”为抓手,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主要是对各级党组织活动阵地升级改造,设计制作图文宣传展板,切实为党员搭建起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按时开展“三会一课”,精心策划党课内容,力求学习实效,各支部围绕生产经营实际,积极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小分队,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激发教育活力。以牢固树立学习型意识,提升党员整体素质为着力点,组织党员到区域内相关红色教育基地再学习再教育;以“学习强国”“铁人先锋”“中油阅读”等学习平台,组织开展“指尖上的党建”学习教育,满足广大党员在网络时代“短、平、快、新”的学习需求。

激发群团活力。以工会、团青、宣传为主,党员积极参与,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坚持为群众服务,搭建党员与群众共建平台,并积极回馈社会,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切实推动气矿高质量发展。

激发管理活力。围绕生产建设中心,狠抓岗位责任落实,要求每一名党员从自身做起,不断创造新成绩、创新工作方法,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工作同安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目标责任共承担,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围绕生产管理重点和关键岗位,严格岗位廉洁风险控制,强化责任追究,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