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麒麟+酒城桂花姐”《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协作机制》签约

2021-12-30 09:5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 12月29日,距离《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仅剩两天。为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当日,泸州市中院与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共同举行了“酒麒麟+酒城桂花姐”《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协作机制》签约仪式。

为何签约此协作机制?

在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堂兵看来,《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协作机制》签约是对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创新实践,是对国家10部委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部署会精神的具体落实,也是泸州市委重视家庭教育工作的务实举措。

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第一课。近年来,泸州已将家庭教育工作纳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创新工作,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献计献策,广大家长自觉行动、履行主体责任,共同营造了全民参与家庭教育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而随着《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协作机制》签约,泸州也将全面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和质量,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促进涉未成年人矛盾纠纷妥善化解,维护酒城家庭和谐稳定。家庭教育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同时,李堂兵也表示,泸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关心未成人健康成长,努力从各方面提供强大支持和坚强保障,坚持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家事审判改革纵深发展、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酒麒麟+酒城桂花姐”如何携手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笔者了解到,今年泸州市中院举全市法院之力,打造了泸州法院“酒麒麟”法治品牌,而其中,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酒麒麟”的题中之义、应有之责。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俊表示,“酒麒麟”和“酒城桂花姐”的携手合作,将共同建立家庭教育实践基地、培训协作机制,为全面提升家庭教育水平、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促进涉未成年人矛盾纠纷妥善化解,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必将为守护酒城人民家庭幸福、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酒麒麟”还将与“酒城桂花姐”通力协作,共同落实好涉诉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协作机制,全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全力为酒城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力争创新一批有重大影响的家事审判机制,积极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在签约仪式现场,泸州市法院与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还共同聘请了27名专家组成家庭教育指导师专家库,为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人才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