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支部互学互鉴 共话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021-12-30 11:2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一支部、市中医医院医技一支部、张坝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静)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深落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共同谋划“十四五”中医药高质量发展,12月29日,泸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市中医医院医技第一党支部、张坝公司党支部共建开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3个支部约35名党员参加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涂曲平和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龙维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党员集体考察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市中医医院城南院区集中煎药配送中心、四川天植中药股份有限公司、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张坝桂圆林景区,了解全市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泸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赵秋通报了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一支部表彰了涂曲平等7名“学习强国”学习标兵。随后,与会党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畅谈全市中医药工作发展,谋划“十四五”中医药强市建设。

涂曲平指出:此次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三个支部互学共建,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精心选择现场考察点位,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她说,2021年,是全市中医药工作大事最多、喜事最多、收获最多的一年,中医药强市建设成绩斐然。在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和全国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上,泸州市作为唯一市州代表发言;高规格召开了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成功创建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张坝桂圆林创建为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看到成绩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中医药产业的短板,要高起点谋划“十四五”中医药发展,编制好“两个规划”,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作战图,强力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为区域医药健康中心建设贡献力量!(图片来源: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