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校园周边空气 泸州公安交警精准施策保畅减排

2021-12-31 11:3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 元旦节即将来临,泸州各所学校将陆续放假。为进一步减少集中接送学生车辆尾气排放,推进城区校园归宿假期间移动源污染治理工作,积极创建干净整洁、无污染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泸州公安交警分别针对城区学生和偏远学生分类精准施策,确保广大学生安全出行。

针对家住城区的学生,公安交警部门一方面联系教育局提前做好积极沟通和协调,告知家属车辆及其他接送车辆在放假当天不到校接学生,提倡公交优先、绿色环保出行;另一方面,提前谋划对学校周边路段实行的禁停管控措施,科学统筹安排勤务,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频次,加大力度清理或拖移违法乱停车辆,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大力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针对住家较远的学生,公安交警部门将一律采取“公交摆渡换乘”措施进行分流,由交警部门提前确定学生集中换乘点、认真做好换乘告知,并督促接送学生的私家车辆规范停靠于集中换乘点,熄火等待、避免污染。

此外,公安交警部门还积极协调教育局和学校,采取错时错峰放假、返校等模式减少车辆集中排放污染;及时对接公交公司,建议使用电动车,落实定制公交行驶线路、停靠站点和运送数量等,减少空气污染,确保学生接送安全;根据实际情况,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交通组织保障,严格交通疏导,确保摆渡公交、定制公交通行沿线道路畅通;采取多种渠道和方式,扩大对外宣传力度,提高学生家长城市环保参与积极性,努力增强自我环保意识,自觉做到不开车、少开车,积极维护空气环境,确保减少重度环境污染。

公安交警部门也在此呼吁和提倡广大群众尽量选择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方式接送学生,在确需要开车接送的时候请按照现场交警指挥规范停放车辆、熄火耐心等待,主动支持和配合环保整治工作,为提升泸州城市空气质量而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