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打响“春雷行动2022”网络食品安全第一枪

2022-01-09 14:1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在“春雷行动2022”行动中,省市场监管局将网络食品安全整治列为重点目标。泸州市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整合力量,对5家涉嫌伪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商户立案调查,打响了2022年网络食品安全整治第一枪。

网络食品经营由于涉及面广、隐蔽性高、调查取证难等问题,一直以来是监管的重点难点。为实现监管工作上的突破,泸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整合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综合执法支队食品大队等相关科室、单位的精干力量,组建网络食品安全监管队伍,以大数据比对网络食品经营者资质、实时监控网络食品经营交易数据等为手段,梳理无实体店、无照无证、使用假证、冒用证件等涉嫌违法行为线索,由综合执法支队食品大队负责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年关将至,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以赴,强化监管,守护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来源丨泸州市场监管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