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公安交警提示:车辆上路 请勿超员

2022-01-14 16:28:10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 车辆超员会使重心偏移、容易侧翻,会对轮胎增加负荷、容易爆胎,同时超员人员没有“安全带、座椅、车身”的安全防护、更易受到伤害。春节日渐临近,泸州公安交警部门收集整理了近期典型超员案例。

案例一

1月1日10时许,交警部门在龙马潭区特奎路口对一辆大型普通客车进行“安全带”检查时,发现该客运班车涉嫌超员,核载29人的客车,加上驾驶员和售票员实载31人(含2名小孩),超员2人。执勤交警在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上车须系安全带”的宣传教育并让转运超员乘客外,对客车驾驶员张某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1621)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案例二

1月1日,交警部门在龙马潭区特兴街道某路口开展元旦假期公路重点违法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辆银灰色小型面包车超员,驾驶员利用加装的小板凳,多装了一名乘客,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执勤交警在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宣传教育后,对驾驶员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1348)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