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1-19 18:2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为进一步推动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开展,1月12日,泸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局相关科室,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泸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林长传达了泸州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暨“纪委书记盯粮库”工作推进会精神和要求。价监科负责人通报了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结合“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提出了工作意见,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

徐林对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专项整治是提升粮食系统治理能力和水平,维护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明晰工作任务。市局各科室要发挥好条线牵头作用,根据自身职能职责进一步将粮食专项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市场秩序等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行动有力有效。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市局各检查督导组要按照市局出台的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检查督导方案,加强对各区县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检查督导,督促区县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履行属地监管责任;要积极采取联合检查、下查一级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提升行动实效。重点要围绕不按照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最低收购价、压级压价,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计量器具漏检、到期未检、出具虚假检定报告,成品粮生产、流通领域中掺杂掺假、以次充好等的监管检查,严厉打击粮食领域违规违法行为。(来源:泸州市场监管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