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气矿切实抓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2022-01-19 19:0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斌 杨超逸) 1月中旬以来,西南油气田蜀南气矿责成矿属消防大队相继深入安岳、长宁辖区,从队伍管理、战备执勤、火灾防控、厂区联动等4个方面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旨在强化辖区消防队伍管理责任,检验辖区内各基层单位员工的应急综合能力,为抓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管理,提高队伍整体战斗力。为切实提高消防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检查组分别对辖区内的安岳、长宁消防执勤点人员在位情况进行了突击点名,并对战备执勤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整改,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类器材装备时刻处于完整好用状态,确保队伍“拉得出、打得赢”,持续提升蜀南气矿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加强监督,消除火灾风险隐患。检查组深入辖区生产场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辖区内员工食堂、周转房、出租场所燃气隐患,并对生产场站消防设施器材运行与管理进行了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保障了用气安全与场站消防设施正常运行。

加强联动,提升协调配合能力。期间,消防大队与安岳油气处理厂还开展了消防“1+1”工作联席会,就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沟通与解决,切实做到属地、消防单位消防保障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出专职、志愿两支队伍消气防保障职能,着力施行“无火同防、有火同扑”的联合工作机制,增强现场火灾风险防范能力,强化应急准备,全面提升了辖区消气防重点风险站场消气防应急保障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