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海事春运首日守护“船畅人安”

2022-01-19 19:2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龚天军) 春运首日,泸州纳溪海事处提前谋划、分析研判辖区安全形势、明确安全监管重点,周密部署,已“一失万无”的危机感立即行动起来,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和船舶防污染工作“万无一失”。

1月17日,泸州纳溪海事处执法人员春运第一天对辖区中石化码头停靠的成品油运输船舶“湘扬”轮开展现场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船舶“零排放”举措落实情况、船舶安全和应急设施设备维护使用情况、成品油装卸作业规程落实情况、水路疫情防控举措等落实情况。纳溪海事处以重点船舶监管为切入口拉开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的序幕,为辖区船舶全面“体检”,为长江航运安全、绿色、创新、协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春运首日,纳溪海事处“红嘴鸥”志愿者还进码头、上船头宣传水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船舶防污染知识,为春节期间回港停泊的船舶船员送上祝福、解决船舶船员急、难、愁、盼。

下一步,纳溪海事处将以最小的单元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最严的措施抓好春运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以最优质的服务温暖船舶、船员等人民群众的回家路。

    编辑推荐